导航:首页 > 模具设计 > 汽车管道模具怎么设计

汽车管道模具怎么设计

发布时间:2024-04-14 05:38:21

Ⅰ 冷却系统的设计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在模具设计中,冷却系统的设计应优于顶出系统,应尽早将冷却方式和冷却回路的位置确定下来,在考虑冷却系统设计时不受顶出系统的影响,以便得到较好的冷却效果。
2.注意型芯和型腔之间的热平衡。由于大多数模具的型芯和型腔所吸收热量是不同的,热量多靠銎芯传递,同时,在型芯中布置冷却回路往往空间较小,加上顶出系统的干扰,因此,一般应采用两条回路分别冷型芯和型腔,在冷却系统设计中,型芯的冷却是重点考虑之处。
3.当模具冷却系统仅设一个进水口和一个出水口时。应将冷却管道进行串联连接。串联连接一方面可避免管道某处的堵塞,另一方面形成相同的冷却条件。当需要使用并联接时,需要在每个回路中设置水量调节装置。
4.当制件壁厚均匀时,尽可能使所有冷却管道孔到型腔表面的距离相等,如图2-26 (a) 所示。当制件壁厚不均匀时,在厚壁处应开设距离型腔表面较小的冷却管道,如图2-26 (b) 所示。

5.为使冷却均匀,应合理确定冷却管道与型腔壁的距离以及冷却管道之间的中心距。如图2-27所示,图2-27(a) 所布置的冷却管道间距合理,从而保证了型腔表面温度均匀分布,其温差仅为0.05℃,如图2-27(b) 所示。而图2-27(c) 所设置的冷却管道直径小,间距太大,所以造成如图2-27(d) 所示较大的型腔表面温度变化,温差接近8℃。通常,冷却管道与型腔壁的距离太大会使冷却效率下降,而距离太小又会造成冷却不均匀。经验得知,一般冷却管道中心线与型腔壁的距离应为冷却管道直径的1~2倍,冷却管道的中心距约为管道直径的3~5 倍。在实际的设计过程中,如果模具结构允许,则可以考虑将冷却管道孔径尽量设大,冷却回路的数量也尽量设多一些。

6.应加强浇口处的冷却。一般的,在注射成型过程中,熔体充填模具型腔时浇口附近的温度最高,距浇口越远则温度越低,故在浇口附近应加强冷却。可将冷却管道的回路入口设在浇口处,这样,冷却水会首先通过浇口附近,再流向浇口远端。冷却管道人口的选择如图2-28 所示,其中图(a)为侧浇口冷却回路的布置,图(b)为多个针点式浇口冷却回路的布置。在实际生产中,为了不影响操作,通常将入口与出口水管接头设在注射机背面的模具一侧。

7.应避免将冷却管道开设在聚合物熔体熔合部位。如前所述,当采用多浇口进料等情形时会产生熔接线。为保证熔接线处的材料较好的熔合,熔接线处的温度不应过低,应尽可能不在熔接线部位开设冷却管道。
8.在设计冷却系统时,需要考虑材料的特性。对于收缩率较大的材料,应尽量沿制件的收缩方向设置冷却管道。
9.采用多而细的冷却管道比采用独根而直径大的冷却管道好。因为多而细的冷却管道扩大了模具温度调节的范围,但管道过膝会容易发生堵塞,一般管道直径取8~25mm。
10.模具出入水口之间的水温差异应尽可能较小。通常,对于精密模具,该温差应在2℃以内,普通模具也不要超过5℃。如果出入水间温差较大,将会使模具的温度分布不均匀,尤其是流程较长的制件更为明显。为使制件的冷却速度大致相同,可根据制件的结构特点、材料特性及制件壁厚等合理确定冷却管道的排列形式。比如,在如图2-29 所示的模具型腔中,采用图(a) 所示的排列方式将比图(b) 所示的排列方式更利于型腔的冷却。为了说明这一问题,现进行个简单平板制件进行数值模拟,如图2-30 所示为该制件在两种不同冷却管道布置下得到的最终制件变形量(翘曲) 结果。这里注意,为利于结果的显示,冷却管道只显示了制件的一侧,另一侧的管道是对称分布的。在图2-30(a) 中,管道沿制件长度方向开设,最终管道长,但开设数量少,而图(b)所开设的管道沿制件宽度方向,管道短,数量多,最终的翘曲结果可知,按图(b)开设的管道方式优于图(a)方式。

11.在模具设计中应该考虑水路的密封问题,冷却管道尽量避免通过镶块或模板接缝,如果必须通过镶块或模板接缝时,必须在镶块或接缝处设套管以达到密封的效果。
12.在模具总体结构设计时应给冷却管道留出足够的空间。为达到冷却效果,通常冷却管道就直接布置在成型零部件上。冷却管道整个回路不应存在水滞流或产生回流的部位。在实际生产中,还应考虑节约用水的问题。

Ⅱ 模具设计有哪些基本的要点

模具设计的要点

1.模具设计的要点
(1)模具材料的选用:模芯材料的选择以资源、成本、寿命要求为基本原则,以及耐热、耐磨、耐蚀性要好,易于切削加工、熔焊、不生锈等。被用来做模具(模芯、模套)的材料主要有:碳素结构钢(45 钢应用最广);合金结构钢(如12CrMo、38CrMoAl等);合金工具钢等。而对于挤管式模芯的结构特点,其长嘴定径区是一个薄壁圆管,一般不易进行热处理,其耐磨性要求较严,尤其是用于绝缘挤出的模芯,多用耐磨的合金钢(如30CrMoAl)制成。模套材料的耐磨要求可以降低,而加工精度必须提高,往往模套以45 钢制成,内表面镀铬抛光达▽7。
(2)挤压式模芯(无嘴)的结构尺寸如下图:

1-d 2-d 3-L 4-L 5-D
6-M 7-B 8-D 9-φ 10-φ
在材料确定后,以工艺的合理性,兼顾加工的可能性恰当设计各部尺寸,应注意的要点如下:
1)外锥角φ :根据机头结构和塑料流动特性设计,锥角控制在45°以下,角度越小,流道越平滑,突变小,对塑料层结构有益。在挤出聚乙烯等结晶性高聚物时,对突变而导致的预留内应力的避免尤其重要,只有充分予以注意才能有效的提高制品的耐龟裂性能。角度的大小往往根据机头内部结果特点决定。
2)模芯外锥最大直径D :该尺寸是由模芯支持器(或模芯座)的尺寸决定的,要求严格吻合,不得出现“前台”,也不可出现“后台”,否则将造成存胶死角,直接影响塑料层组织和表面质量。
3)内锥最大直径D :该尺寸主要决定于加工条件和模芯螺柱的壁厚,在保证螺纹强度和壁厚的前提下,D 越大越好,便于穿线。
4)模芯孔径d :这是对挤出质量影响最大的结构尺寸,按线芯结构特性及其尺寸设计。一般情况下,单线取d =线芯直径+(0.05~0.15)mm;绞合线芯取d=线芯外径+(0.1~0.25)mm。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因为过大了,一则形成线芯的摆动而造成挤出偏芯,再则会出现倒胶,既有害挤包层质量,又有可能造成断线。而过小,则易刮伤线芯,也使模具寿命降低;对绞线而言,由于线径不均,模孔d 过小时,则是断线的主要原因。通常为加工便利,且模芯孔径尺寸系列化,则多取模芯孔径d 为整数。
5)模芯外锥最小直径d :d 实际上是决定模芯出线端口厚度的尺寸,端口厚度△=1/2(d -d )不能太薄,否则影响使用寿命;也不宜太厚,否则塑料熔体流道发生突变,并且形成涡流区,引发挤出压力的波动,而且易形成死角,影响塑料层质量,一般模芯出线端口的壁厚控制再0.5~1mm为宜。
6)模芯定径区长度L :L 决定线芯通过模芯的稳定性,但也不能设计的太长,否则将造成加工困难,工艺上的必要性也不大,一般L =(0.5~1.5)d ,且模芯孔径d 较大时选下限,否则,反之。
7)模芯锥体长度L :这往往是设计给出的参考尺寸,从上图不难看出,
tgφ ∕2=(D -d )∕2 L ,亦即L =(D -d )∕【2(tgφ ∕2)】。
所以L 可以依据上述决定的尺寸确定,经计算确定L 的长度,如果太长或太短,与机头内部结构配合不当,可回过头来修正锥角φ ,然后再计算L 直至合适。
(3)挤压式模套的结构尺寸如下图:

1-d 2-d′ 3-l 4-a 5-b
6-L 7-D 8-D′ 9-φ
1)模套压座外径D:根据模套座(或机头结构内筒直径)设计,一般小于筒径内孔0.5~1.5mm,此间隙是工艺调整偏芯、确保同心度的必要因素,间隙不能太小,否则满足不了调偏的需要;间隙太大也不行,因为太大影响模套的稳固性,甚至在挤出过程中发生自行偏斜。
2)内锥最大直径D′:这是模套设计的精密尺寸之一。其大小必须严格与模套座(或机头内锥)末端内径一致,否则组装模套后将产生阶梯死角,这是工艺所不允许的。
3)模套定径区直径d:这又是模套设计的精密尺寸之一。要根据产品直径、各挤出工艺参数及挤制塑料特性来严格设计。一般d=成品标称直径+(0.05~0.15)mm。
4)模套内锥角φ:角φ是由D′、d及模套长度制约的,角φ又同时受到与其配套的模芯的外锥角的制约,角φ必须大于模芯外锥角3~10°,若没有这个角度差,便保证不了挤出压力,当然挤出压力也不能太大,因为这样会影响挤出产量,因此角度差也不能太大。角φ和D′、d一样都不能按参考尺寸设计,因此三个尺寸必须同时精密计算,相互修正,并在加工中依照尺寸l和L进行调整。
5)模套定径区长度l:一般取l=(1~3)d为宜,长一些对定型有利,但越长阻力越大,影响产量。所以,当d较大时,不能取上限。
6)模套压座厚度b:按模套座深度(或机头内筒出口处深度)设计,一般要大0.3~0.5mm。
7)模套外径d′:根据模套压盖内孔设计一般要小于压盖内孔2~3mm,但也不宜过小,否则间隙过大将造成散热不均匀。
8)模套总长L:这是设计给出的参考尺寸,由b和可调整的长度a来确定。
(4)挤管式模芯(长嘴)的结构尺寸如下图所示:

1-d 2-d′ 3-δ 4-l 5-l′
6-L 7-D 8-M 9-D′
挤管式长嘴模芯的结构尺寸除定径区外,其余外形尺寸与挤压式模芯设计基本相同,现对挤管式模芯定径部分的尺寸设计做一简述。
1)模芯定径区内径d:又叫模芯孔径。该尺寸根据选用材料的耐磨性、半制品尺寸大小及其材质与外径规整程度等设计,一般设计为d=d +(0.5~2)mm或d=d +(3~6)mm,主要因为线芯尺寸较小且规则,而缆芯较大且外径尺寸不规则的缘故。为了模具系列化,通常将模芯孔径加工成整数尺寸。
2)模芯定径区外圆柱(长嘴)直径d′:从上图可看出d′决定于尺寸d及其壁厚δ,即d′=d+2δ。壁厚的设计既要考虑模芯的寿命,又要考虑塑料的拉伸特性及电线电缆塑料层的挤包紧密程度,一般设计为d′=d+2(0.5~1.5)mm,即模芯嘴壁厚为0.5~1.5mm。这个数值不能太大,否则拉伸比就大,塑料层拉伸后强度提高,而延伸率下降,影响电线电缆的弯曲性能;但也不能太小,太小因过薄使其使用寿命降低。
3)定径区外圆柱(模芯嘴)长度l:该尺寸依据尺寸d考虑挤出塑料成型特性设计,一般设计为l=(0.5~2)d,d值大取下限,d值小取上限,用于挤护套的模芯取下限,挤绝缘时取上限。
4)定径区内圆柱(承线)长度l′:该尺寸由加工条件,半制品结构特性决定。无论如何l′必须比l长度大2~4mm,这是确保模芯强度的必需,所以l′实际是参考l决定的。
(5)挤管式模套的结构型式与挤压式模套基本相同。所不同之处是其结构尺寸中的模套定径区的直径及其长度,必须按与其配合的挤管式模芯来设计。
1)模套定径区直径d :该尺寸按挤管式模芯嘴外圆直径d′、线芯或缆芯外径、挤包绝缘或护套厚度等设计。一般设计为d =d′+2倍挤包厚度,并视绝缘(护套)厚度、产品结构要求及塑料的拉伸特性而定。
2)模套定径区长度l :该尺寸往往根据塑料的成型特性和模芯定径区外圆柱(模芯嘴)的长度l 而定,一般设计为l =l -(1~6)mm,而且挤包绝缘(护套)厚度小时取下限(即减去值取上限);否则,反之。
总之设计模具时,除考虑材料、加工、使用寿命外,还应满足下列条件:1)增加模具的压力,使塑料从机筒进入模具后,压力增大且均匀稳定,从而增加塑料的塑化和致密性,提高产品的质量;2)增长模具配合部分的塑料流动通道,使流动中的塑料进一步塑化,从而提高塑料塑化的程度;3)消除模具配合中产生的流动死角,使流道形成流线型,利于塑化好的塑料挤出;4)抽真空挤塑的模具,模芯的承线径一般应在20~40mm,模套的承线径一般在15~30mm。
二、工艺配模
配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挤塑的质量和产量,故配模是重要操作技能之一。由于塑料熔体离模后的变化,使得挤出线径并不等于模套的孔径,一方面由于牵引、冷却使制品挤包层截面收缩,外径减少;另一方面又由于离模后压力降至零,塑料弹性回复而胀大,离模后塑料层的形状尺寸的变化与物料性质、挤出温度及模具尺寸和挤出压力有关。模具的具体尺寸是由制品的规格和挤塑工艺参数决定的,选配好适当的模具,是生产高质量、低消耗产品的关键。
1.模具的选配依据
挤压式模具选配主要是依线芯选配模芯,依成品(挤包后)的外径选配模套,并根据塑料工艺特性,决定模芯和模套角度及角度差、定径区(即承线径)长度等模具的结构尺寸,使之配合得当、挤管式模具配模的依据主要是挤出速俩的拉伸比,所谓拉伸比就是塑料在模口处的圆环面积与包覆与电线电缆上的圆环面积之比,即模芯模套所形成的间隙截面积与制品标称厚度截面积之比值,拉伸比:
K=(D -D )/(d -d )
其中 D ――为模套孔径(mm);
D ――为模芯出口处外径(mm);
d ――为挤包后制品外径(mm);
d ――为挤包前制品直径(mm)。
不同塑料的拉伸比K也不一样,如聚氯乙稀K=1.2~1.8、聚乙烯K=1.3~2.0,由此可确定模套孔径。但此方法计算较为繁琐,一般多用经验公式配模。
2.模具的选配方法
(1)测量半制品直径:对绝缘线芯,圆形导电线芯要测量直径,扇形或瓦形导电线芯要测量宽度;对护套缆芯,铠装电缆要测量缆芯的最大直径,对非铠装电缆要测量缆芯直径。
(2)检查修正模具:检查模芯、模套内外表面是否光滑、圆整,尤其是出线处(承线)有无裂纹、缺口、划痕、碰伤、凹凸等现象。特别是模套的定径区和挤管式模芯的管状长嘴要圆整光滑,发现粗糙时可以用细纱布圆周式摩擦,直到光滑为止。
(3)选配模具时,铠装电缆模具要大些,因为这里有钢带接头存在,模具太小,易造成模芯刮钢带,电缆会挤裂挤坏。绝缘线芯选配的模具不易过大,要适可而止,即导电线芯穿过时,不要过松或过紧。。
(4)选配模具要以工艺规定的标称厚度为准,模芯选配要按线芯或缆芯的最大直径加放大值;模套按模芯直径加塑料层标称厚度加放大值。
3.配模的理论公式
(1)模芯 D =d+e
(2)模套 D =D +2δ+2△+e
式中:D ――模芯出线口内径(mm);
D ――模套出线口内径(mm);
d ――生产前半制品最大直径(mm);
δ――模芯嘴壁厚(mm);
△――工艺规定的产品塑料层厚度(mm);
e ――模芯放大值(mm);
e ――模套放大值(mm)。
(3)放大值e 或e 的说明。
1)绝缘线芯模芯e 的放大值为0.5~3mm;
2)绝缘线芯模套e 的放大值为1~3mm;
3)生产外护套电缆用模芯e 的放大值、铠装电缆为2~6mm,非铠装为2~4mm;
4)生产外护套电缆用模套e 的放大值为2~5mm。
4.举例说明模具的选配
1)生产绝缘线芯3×185mm 的实心铝导体扇形电缆,其扇形(标称)宽度为21.97mm(其最大宽度允许值22.07mm),绝缘层标称厚度为2.0mm。(其最小厚度允许值为2.0×90%-0.1=1.7mm,模芯嘴壁厚为1.0mm,选用模具。
模芯D =d+e =21.97+1.5=23.47(mm)考虑到实体扇形及最大宽度,选取D =24mm。
模套孔径D =D +2δ+2△+e
=24+2×1+2×2+3=33(mm)
2)生产电缆外护套,其型号为VLV,规格为1×240mm ,电压为0.6/1kV,
选用模具。该电缆成缆后直径为23.6mm,护套标称厚度为2.0mm,取模芯嘴壁厚为1.5mm。
模芯孔径 D =d+e =23.6+3=26.2≈27mm
模套孔径 D =D +2δ+2△+e
=27+2×1.5+2×2+4=38mm
3)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模具的选配往往在操作规程或生产工艺卡中给出一定的经验公式,如某厂φ65挤塑机给出的模具选配公式(△为塑料挤包层的标称厚度)。
挤压式 模芯(mm) 模套(mm)
单线
绞线 导线直径+(0.05~0.10)
绞线外径+(0.10~0.15) 导线直径+2△+(0.05~0.10)
绞线外径+2△+(0.05~0.10)
挤管式 模芯(mm) 模套(mm)
绝缘
护套 线芯外径+(0.1~1.0)
缆芯最大外径+(2~6) 模芯外径+2△+(0.05~0.10)
模套外径+2△+(1.0~4.0)
线芯或缆芯外径不均时,放大值取上限;反之取下限。在保证质量及工艺要求的前提下,要提高产量,一般模套放大值取上限。
5.选配模具的经验
1)16mm 以下的绝缘线芯的配模,要用导线试验模芯,以导线通过模芯为宜。不要过大,否则将产生倒胶现象。
2)抽真空挤塑时,选配模具要合适,不宜过大,若大,绝缘层或护套层容易产生耳朵、起棱、松套现象。
3)挤塑过程中,实际上塑料均有拉伸现象存在,一般塑料的实际拉伸在2.0mm左右。根据拉伸考虑模套的放大值,拉伸比大的塑料模套放大值大于拉伸比小的塑料模套放大值,如聚乙烯大于聚氯乙稀。
4)安装模具时要调整好模芯与模套间的距离,防止堵塞,造成设备事故。

Ⅲ 绠¢亾鏀鎾戜欢寮鏇插啿鍘嬫ā鍏疯捐★紝妯″叿姣曚笟璁捐¤烘枃鎬庝箞鍐

璇ュ伐浠舵槸涓涓甯﹀渾寮х殑浜屾″集鏇蹭欢锛屽集鏇茬洿杈硅繕鏈変釜
4mm鐨勫瓟銆傞櫎浜嗚佷繚璇佸畠鐨勫叕宸澶栬繕瑕佷繚璇佸畠鐨勯珮搴﹀強鍏跺集鏇茬殑鍦嗚掑崐寰凴1.2mm銆備粠浠ヤ笂瀵规敮鎾戜欢鐨勫舰鐘跺垎鏋愬綋涓涓嶉毦鐪嬪嚭锛屽畠闇瑕佺粡杩囪惤鏂欙紝寮鏇层佸啿瀛斻佸垏鏂绛夊啿鍘嬪伐搴忥紝浣嗘槸濡備綍淇濊瘉寮鏇蹭欢绮惧害淇濊瘉寮鏇插洖寮逛笉褰卞搷灏哄告垚涓洪噸鐐瑰拰闅剧偣銆傛湰娆¤捐$殑妯″叿绮惧害骞朵笉闇瑕佸緢楂橈紝杈惧埌IT10-IT9鍧囧彲婊¤冻瑕佹眰銆傛牴鎹鍒朵欢鐨勫伐鑹哄垎鏋愶紝鍏跺熀鏈宸ュ簭鏈夎惤鏂欍佸集鏇层佸啿瀛斻佸垏鏂鍥涢亾鍩烘湰宸ュ簭锛屾寜鍏跺厛鍚庨『搴忕粍鍚堬紝鍙寰楀備笅鍑犵嶆柟妗;(1)钀芥枡--寮鏇--鍐插瓟;鍗曞伐搴忔ā鍐插帇銆(2)钀芥枡--鍐插瓟--寮鏇;鍗曞伐搴忔ā鍐插帇銆(3)钀芥枡--鍐插瓟--寮鏇;澶嶅悎妯″啿鍘嬨傛柟妗(2)(3)灞炰簬鍏堝啿瀛斿悗寮鏇诧紝鐩磋竟鐨勫瓟鐩村緞鐨勭簿搴︿笉鑳藉熶繚璇佸集鏇叉椂涓嶅彉褰锛屾墍浠ュ啿瀛斿繀椤绘斁鍦ㄥ集鏇蹭箣鍚庯紝鎵浠ラ夋嫨鏂规(1)

Ⅳ 求问设计弯管模具如何去计算

弯管模具在成型的过程中主要经历弯曲的过程把控分析和弯管摸产生的回弹、偏移问题的解决,下面着重这两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一、首先进行弯管的弯曲过程分析 在压力机上采用压弯模具对板料进行压弯是弯曲工艺中运用最多的方法。弯曲变形的过程一般经历弹性弯曲变形、弹-塑性弯曲变形、塑性弯曲变形三个阶段。现以常见的V 形件弯曲为例。 弯曲开始时,模具的 凸 、凹模分别与板料在接触,使板料产生弯曲。在弯曲的开始阶段,弯曲圆角半径r0很大,弯曲力矩很小,仅引起材料的弹性弯曲变形。随着凸模进入凹模深度的增大,弯曲圆角半径 r 亦逐渐减小,即r3 <r2<r1< r0 ,板料的弯曲变形程度进一步加大。弯曲变形程度可以用相对弯曲半径 r/t表示,t为板 料的厚度。 r/t越小,表明弯曲变形程度越大。一般认为当相对弯曲半径r/t>200时,弯曲区材料即开始进入弹-塑性弯曲阶段,坯料变形区内(弯曲半径发生变化的部分)料厚的内外表面首先开始出现塑性变形,随后塑性变形向坯料内部扩展。 凸模继续下行,变形由弹-塑性弯曲逐渐过渡到塑性变形。最终,凸模的V形斜面接触后被反向弯曲,再与凹模斜面逐渐靠紧,直至板料与凸 、凹模完全贴紧。若弯曲终了时,凸模与板料、凹模三者贴合后凸模不再下压,称为自由弯曲。若凸模再下压,对板料再增加一定的压力,则称为校正弯曲。校正弯曲与自由弯曲的凸模下止点位置是不同的,校正弯曲使弯曲件在下止点受到刚性镦压 ,减小了工件的回弹。 二、在分析弯管模的回弹和弯曲时的偏移问题弯曲成形过程中出现的主要工艺问题是回弹和偏移。先讲下“回弹”,大家可以先阅读一下“弯管回弹概念及操作注意事项”这篇文章。(1)弯曲件的回弹 弯曲结束后,凸模与凹模分开,工件不受外力作用时,由于弹性回复的存在,使弯曲件弯曲部分的曲率半径和弯曲角度在弯曲外力撤去后发生变化的现象称回弹。 减小回弹的措施: 1)改进零件设计 在变形区设计加强筋或成形边翼,增加弯曲件的刚性和成形边翼的变形程度 2)选用弹性模量大、屈服极限小、机械性能稳定的材料,也可使弯曲件的回弹量减小。 3)采用校正弯曲代替自由弯曲,增加弯曲力。 4)加热弯曲。 5)V形弯曲可在凸模上减去一个回弹角;U形弯曲可将凸模壁作出等于回弹角的倾斜角,或将凸模顶面做成弧面以补偿两边的回弹。 6)可将凸模做成所示的形状,减小凸模与工件的接触区,使压力集中在弯曲变形区,加大变形区的变形程度。 7)对于一般材料的弯曲件,可增加压料力或减小凸、凹模之间的间隙,减小回弹。 (2)弯曲时的偏移 由于坯料与模具之间磨擦的存在,当磨擦力不平衡时造成坯料的移位,使弯曲件的尺寸达不到要求,这种现象称作偏移。 产生偏移的原因很多:坯料形状不对称,两边与凹模接触面不相等,两边折弯的个数不一样;凹模两边的边缘 圆角半径不相等,间隙不相等,润滑情况不一样等,都会导致弯曲时产生偏移现象。防止偏移的主要措施: 1)尽可能采用对称凹模,边缘圆角相等,间隙均匀。 2)采用弹性顶件装置的模具结构, 3)采用定位销的模具结构,使坯料无法移动。

Ⅳ 本人在做汽车用硅胶管模具制图,懂得cad制图。请问还要学习那些软件

在一个行业中想有所造诣,过硬的专业知识是少不了的,软件只是个工具,为了更好的辅助工作,提高效率,满足技术要求等等,在汽车制造行业中如果以后往技术方向走的话,CATIA这个系统最好能够掌握,因为它的功能很强大,是汽车工业的事实标准。如果以上对你有帮助,请采纳,以此帮助更多的人,谢谢。

Ⅵ 模具水路设计每条水管的距离多少合适,是不是看模具大小然后再决定距离

是按产品和模具的大小来决定距离。
1,通常冷却水道为直径8毫米,直径10毫米,直径12毫米,直径15毫米,直径20毫米,直径25毫米,直径30毫米。
2,冷却水道的中心距为(3~5)D。
3,冷却水道至型腔表面离不可太近,也不宜太远,一般在12~15mm或者(1.5~2.5)d,应尽量相等。
4,冷却水道外壁距型腔壁最小距离根据模具情况而定,小模具最小为6.5mm,中型模具以上至少为8~12mm,大模为15~20mm。
5,塑件的壁厚不同与冷却水道之间的距离也不同。

Ⅶ 穹蓝环保玻璃钢阳极管六角模具制作玻璃钢管道的步骤有哪几步

穹蓝环保专业制作玻璃钢阳极管六角模具,对于运用玻璃钢管道模具制作管道的步骤再大体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1、准备玻璃钢管道模具,上脱模剂和薄膜。
2、制衬,有表面毡、针织毡和网格布做衬。
3、待衬固化后,放在缠绕机上进行环向缠绕和交叉缠绕,若加石英砂,在缠绕中层进行夹砂,然后再进行交叉缠绕和环向缠绕,最后压膜。
4、待管道整体固化后,修口(承口和插口)
5、脱模。

Ⅷ 模具水道设计有什么规律

冷却水道设计规律:

①在允许的条件下,冷却水道距型腔壁不宜太远,也不宜太近,以免影响冷却效果和注塑模具的强度,通常在12-20mm范围内。

②注意平衡注塑模具中塑料注塑加工件不同部位的冷却。同一塑料注塑加工件的不同部位的冷却应与塑料注塑加工件的厚度相匹配,当制件壁厚均匀时,尽可能使所有的冷却水道到各处型腔表面的距离相等。当制件壁厚不均匀时,在壁厚处开设距离较小的冷却水道。

③冷却水道不应穿过设有镶块或其接缝部位,以防漏水。

④冷却水道内不应有存水或产生回流的部位。冷却孔道直径一般不小于8mm,进水管直径的选择,应使进水流速不超过冷却孔道中的水流速度,避免产生过大的压降。

⑤型腔、型芯或成形芯应分别冷却,并应保证其冷却平衡.

⑥浇口部位是注塑模具上最热的部位,应加强冷却,一般将冷却水的人口设在浇口处,使冷却水先通过浇口处.

⑦避免将冷却水道开在注塑加工制品的熔合纹处,以免降低注塑加工制品此处的强度。

⑧进、出水的水管接头应设在不影响操作的方向,尽可能设在注塑模具的同一侧,通常朝向注塑加工机的背面。

⑨水管连接处必须密封,保证不漏水。

⑩当注塑模具仅设一个人水口和一个出水口时,冷却管道应进行串联连接,并联连接因各回路的流动阻力不同,很难形成相同的冷却条件。

Ⅸ 在钢管材上冲向外的凸台,模具怎么设计

管材上从里往外翻的凸台,一般采用专用的液压螺旋拉力机用专用的型芯往拉,翻出凸台来,冲床想加工外翻凸台不好加工。如果孔的位置在管口部位,管子的直径足够大,而且管子的壁厚还比较薄到满足模具悬臂的强度要求的话,采用模具从内往外翻口的加工方法还可以试一试。否则就不能采用冲压加工的方法。

阅读全文

与汽车管道模具怎么设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不锈钢d型销gb号是多少 浏览:15
通州特种设备焊接复审多少钱 浏览:408
合金材料由什么原料组成 浏览:820
一顿钢管多少扣减 浏览:866
上海华普钢构刘瑛怎么样 浏览:781
钢材烘培是什么意思 浏览:799
修房子一平方要多少钢管多少扣子 浏览:765
直径51的钢管公称直径是多少 浏览:336
不锈钢夹子散了怎么安装 浏览:930
不锈钢煮粥怎么有点黑 浏览:756
钢筋算量里面拱形梁怎么画 浏览:698
稳定合金是什么意思 浏览:708
不锈钢多少度变形 浏览:384
为什么钢板显影时不清晰 浏览:506
网格不锈钢锅怎么不粘锅 浏览:480
一层自建房需要多少钢筋 浏览:985
攀钢钛焊管生产线6条 浏览:239
小影怎么制作无缝合拍 浏览:729
2020钢材税率是多少 浏览:814
梯梁钢筋工程量怎么算 浏览: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