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方管焊管 > 电焊把方管焊透了

电焊把方管焊透了

发布时间:2022-05-26 20:06:12

1. 用电焊对接0.5mm方管,焊好打磨焊口从中间直接崩开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采用钨极氩弧焊好。钨极氩弧焊是一种全姿势位置焊接方式,且特别适于薄板的焊接—经常可薄至0.005英寸。而且基本适用于各种不同的金属,包括不锈钢,铝合金,各类结构钢,耐热钢等。而且形成的焊缝美观。

2. 镀锌方管焊接为什么会开裂

镀锌钢一般是在低碳钢外镀一层锌,镀锌层一般在20um厚。锌的熔点在419°c沸点908°c左右。在焊接中,锌熔化成液体浮在熔池表面或在焊缝根部位置。锌在铁中具有较大固溶度,锌液体会沿晶界深入浸蚀焊缝金属,低熔点锌形成“液体金属脆化”。同时,锌与铁可形成金属间脆性化合物,这些脆性相使焊缝金属塑性降低,在拉应力作用下而产生裂纹。如果焊接角焊缝,尤其是t形接头的角焊缝最容易产生穿透裂纹。镀锌钢焊接时,坡口表面及边缘处的锌层,在电弧热作用下,产生氧化、熔化、蒸发以至挥发出白色烟尘和蒸汽,极易引起焊缝气孔。
由于氧化而形成的zno,其熔点较高,约1800°c以上,若在焊接过程中参数偏小,将引起zno夹渣,同时。由于zn成为脱氧剂。产生feo-mno或feo-mno-sio2低熔点氧化物夹渣。其次,由于锌的蒸发,挥发出大量的白色烟尘,对人体有刺激、伤害作用,因此,必须把焊接处的镀锌层打磨处理掉。
焊接工艺控制
镀锌钢的焊前准备与一般的低碳钢是相同的,需要注意的是要认真处理好坡口尺寸和附近的镀锌层。为了焊透,坡口尺寸要适当,一般60~65°,要留有一定的间隙,一般为1.5~2.5mm;为了减少锌对焊缝的渗透,在焊之前,可将坡口内的镀锌层清除以后再焊。在实际监理工作中,采用了集中打坡口,不留钝边工艺进行集中控制,两层焊接工艺,减少了未焊透的可能性。
焊条应根据镀锌管的基体材质选用,一般低碳钢由于考虑易操作性,选用j422较为普遍。
焊接手法:在焊多层焊的第一层焊缝时,尽量使锌层熔化并使之汽化、蒸发而逸出焊缝,可大大减少液体锌留在焊缝中。在焊角焊缝时,同样在第一层尽量使锌层熔化并使之汽化、蒸发而逸出焊缝,其方法是先将焊条端部向前移出约5~7mm左右,当使锌层熔化后再回到原来位置继续向前施焊。再横焊和立焊时,如选用短渣焊条如j427咬边倾向会很小;如果采用前后往返运条技术,更可以得到无缺陷的焊接质量

3. 方管焊接后开裂

如果是焊缝或者是焊缝热影响区开裂的话,可能和焊接工艺有关;
这个看,基本上都是母材开裂,感觉应该是钢管本身的质量问题

4. 请问电焊高手,怎么把两块1.5的方管焊接到一起,焊不出来,老是把它焊的都是洞,太薄了!

你是用多大的焊条?如果多的话就去买点2.0的焊条!焊条越细越好烧,电流小一点,焊条和焊面夹角小一点!用点焊烧,间隔时间长点,连续焊容易通!

5. 求教大神,最近在搭车棚,买了个家用250型号的焊机为什么方管总是焊不牢,焊好敲掉焊渣都是洞,感觉总

首先你的方管是不是热镀锌的然后你的方管厚度问题是多厚还有就是你买的电焊机是不是能调电流你能否给我发一张你的焊机照片电流过大和方管过薄还有是否镀锌都有影响当然估计你的焊接技术也不太高估计你也不会这样问

6. 不锈钢防盗窗焊接过后安装后两年了发现方管焊接处方管开裂了是怎么回事

说明原来是虚焊,或者没有把连接处的金属融透,只有点连接,时间一长,由于振动或受力的情况下,焊点必然要开裂。

7. 方管怎么焊接

薄方管焊接方法:
薄方管焊接,主要是要做好焊接变形的控制和不小心造成焊穿,因此首先焊接电流要控制比较小点(在保证引弧前提下),如果强度等没有要求,可采用点焊。焊接程序尽量使用中心对称,减少构件变形。为此,可以先将构件点焊成形,对刚性很差的结构甚至可以安装些工艺撑杆,提高其刚性,再对称焊接,总之要抓住变形这个环节。对焊后变形要有调整方法,不论是手工还是机械方法,使质量比较高的交货。当然,焊接的具体方法上,最好都是俯焊,尽量满足焊工的习惯和需要。

8. 方管可以烧电焊吗

1、最好别用电焊,很容易烧穿,即使烧好,变形很厉害。
2、镀锌方管是一种具专以热轧或冷轧属镀锌带钢或镀锌卷板为坯料经冷弯曲加工成型后再经高频焊接制成的方形截面形状尺寸的空心方形的截面型钢钢管;或将事先做好的冷弯空心型钢管再经热浸镀锌加工而成的镀锌方矩管。
3、电焊是焊条电弧的俗称。利用焊条通过电弧高温融化金属部件需要连接的地方而实现的一种焊接操作。

9. 冬季焊接80*80*8厚方管,断裂了是怎么回事啊

你这复个是焊接完之后断裂的制么,那应该是焊接后产生了焊接残余应力的变形。焊接过程中焊件中产生的内应力和焊接热过程引起的焊件的形状和尺寸变化。焊接过程的不均匀温度场以及由它引起的局部塑性变形和比容不同的组织是产生焊接应力和变形的根本原因。当焊接引起的不均匀温度场尚未消失时,焊件中的这种应力和变形称为瞬态焊接应力和变形;焊接温度场消失后的应力和变形称为残余焊接应力和变形。
解决的办法的话现行的的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振动时效消除应力或者豪克能设备对焊缝进行应力消除,都不错。

10. 用电焊机焊薄的方管怎么焊,太薄了,一点就出新窟窿

可以用细一点的焊条试试,如果不行的话可换成氩弧焊机来焊。

建立良好的流动和熔湿(wetting)都要求预热。具有良好可焊性特征的焊盘、孔和元件引脚将有助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良好的焊接点。

在升高的温度下,时间短是避免对基板的损伤、对焊盘与基板接合的损伤和过多的金属间增长的关键。暴露在焊锡和/或基板的Tg的液化温度之上的重复温度循环中的焊锡点,可能遭受可靠性累积的降级。

方法是在少于5秒的时间内完成焊接点,最好是大约3秒钟。这个时间包括要求产生连接的所有必要操作在保证焊料润湿焊件的前提下时间越短越好。

(10)电焊把方管焊透了扩展阅读:

保持合适的温度

保持烙铁头在合适的温度范围。一般经验是烙铁头温度比焊料熔化温度高50℃较为适宜。

用烙铁对焊点加力加热是错误的。会造成被焊件的损伤,例如电位器、开关、接插件的焊接点往往都是固定在塑料构件上,加力的结果容易造成元件失效。

另外,使用电烙铁是属于强电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许多电烙铁都有三个接线端,其中两个与烙铁芯相接,用于连接220V交流电源,另一个与烙铁外壳相连是接地保护端子,用以连接地线,为了安全起见,使用前最好用万用表鉴别一下烙铁芯是否断线或者混线。

阅读全文

与电焊把方管焊透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唐山二手高频焊管机 浏览:604
3dmax为什么有点点焊接不上 浏览:631
无限跑酷怎么获得钢铁人皮肤 浏览:703
脚踝骨折手术一个钢板多少钱 浏览:94
8号钢筋一件多少公斤 浏览:767
11公分合金圆锯片有哪些 浏览:809
转角护栏平面图怎么画 浏览:303
镀锌风管怎么加工 浏览:371
钢材大世界怎么样 浏览:735
1吨钢材用多少焊丝 浏览:633
车蜡怎么做模具 浏览:221
钢铁雄心4怎么取消叛乱 浏览:477
冰激凌模具怎么样 浏览:534
钢材现场检尺怎么计算重量 浏览:128
天津方矩管sxtdgtcom 浏览:668
怎么样在模具合同上表达s136材料 浏览:293
手打钢板多久能好 浏览:411
鳄鱼如何两段e无缝衔接 浏览:961
钢材16店一吨多少钱 浏览:9
为什么说天衣无缝 浏览:675